【經期調理藥膳】月經量多要吃什麼

經期調理藥膳,月經量多要吃什麼,月經來吃什麼,食療食補

月經大量出血的定義是,每個月損失80毫升或更多,持續時間超過7天或兩者兼而有之。通常大多數婦女對自己的月經期間出血量正常有一定的規則(認知或感覺),因此不會刻意去測量失血量,但是如果您有以下情況,請諮詢醫生:

每小時浸透一個或多個衛生棉條或衛生產品。
需要使用雙重保護,例如衛生棉條和護墊,以防止洩漏。
出血超過七天。
血塊大於2.5厘米(大約10元硬幣的大小)
疲勞,呼吸急促或其他貧血跡象。

下面分享~適用於經血量多的藥膳食譜,補脾調胃、清熱涼血、升陽益氣。

● 益母草涼血粥
材料:益母草3錢、生地黃4錢、藕汁40cc、生薑汁2cc、蜂蜜10cc、白米100克。

將益母草、生地黃洗淨, 裝入紗布袋中,加水500cc大火煮開轉小火煎煮20分鐘,藥汁備用。將白米洗淨放入砂鍋,加水用小火煨煮成稠粥,加入藥藥汁、汁、生薑汁、蜂蜜,拌勻,繼續煨煮至沸,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涼血,主治月經提前、經量多、經血鮮紅、經質濃稠、時有血塊。

● 補中益氣茶
材料:黨參3錢、白术3錢、黃耆3錢、當歸2錢、柴胡3錢、陳皮1錢、升麻1錢、甘草1錢。

作法:將藥放入紗袋中,加水600cc以大火煮開,轉小火再煮20分鐘,代茶飲用。

功效:補脾調胃,升陽益氣,適用於經血量多,質地稀薄呈淡紅色、容易疲倦、小腹下墜感。




分享摘自:健康女人健康子宮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