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部落格】彩妝控必看!化妝工具確實清潔,妝才乾淨!

不只不合適的工具,無法順利地畫出好看的妝感,有時妝畫得不盡理想,第一直覺或許會認為是化妝品不合適自己的問題,因此一心想購買較有品牌及功能性較好的化妝品,但卻忽略了手中所使用的化妝用具的清潔也是影響妝容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之一!

在頻繁使用化妝工具下卻沒有定期的清潔,易導化妝品中的致殘留物或讓臉上的髒污附著其中,同時就可能讓這些看不見的物質或細菌在寶貴的臉蛋上遊走,所以今天會教大家如何確實地將手邊所使用的化妝用品有完整的清潔及保養~

刷具清洗

tips:粉底刷、遮瑕刷這類的刷具,刷毛部分易堆積沾取液或霜狀品,建議每周至少要水洗一次,才不會出現上妝不均勻或刷出刷痕的窘境。


首先可以將刷具分類清洗:短毛的如眼刷、唇刷可用不含油的卸妝水清洗,因裡面通常含有酒精成分,可以達到消毒的作用;長毛的刷具可用專用清潔液搭配溫水搓揉,以打圈方式旋轉洗淨,就能開始看到刷具中的殘留物逐漸溶出,待清洗得差不多後建議將刷毛順成像毛筆的形狀,向下平放或擺上刷具收納架置於通風處陰涼自然風乾。


成功清洗刷桿的重點就是—刷桿不碰水原則,避免水分倒流進刷桿及金屬桿,使得其中黏膠碰水失去黏性而造成刷毛頭脫落。其次因為刷毛非常的脆弱,清喜時細心對待小心清洗也是非常重要的哦~~(切記!不論刷具不論長短皆只清洗刷毛部分,是有效延長刷具壽命的秘訣!)


錯誤方式:過大力按壓刷柄使刷毛分岔,此舉會大大消耗刷具的壽命

眼影棒

沾取少量清潔液以按壓棉頭的方式清洗殘留的眼影粉/膏/霜,讓其自然晾乾。若認為眼影棒面積偏小較難清理,抑或可選擇購買拋棄式的眼影棒,一個月定期更換一次!

粉撲、化妝棉、美妝蛋

化妝棉、粉撲除了有吸附多餘粉底和皮脂的功能,也是接觸臉部面積最多的化妝工具,因此海綿的清潔相對很重要,海綿柔軟的質地禁不起大力搓揉的暴力對待,否則很容易破裂無法使用,因此建議先以「擠」、「捏」的方式清洗,將其中大部分殘餘的粉底液和髒汙溶出,最後用清水徹底沖乾淨,再置於通風陰涼處晾乾(不可放在太陽下曝曬消毒,易造成海棉結構變質、老化,反而影響化妝效果)

化妝包清潔

化妝包中的清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若化妝包內的髒污沒有先清除,就算其他化裝工具洗得再乾淨只要一放進化妝包就會再次受到可怕的汙染,因此至少每個月要清洗、整理一次化妝包,免得新買的工具一放進化妝包也遭受汙染。

用手搓洗,避免損壞

用洗衣機等機器清洗方式,可能造成損壞或變形,因此還是用手清洗最保險,特別是化妝包內側接縫處和角落,易累積髒污和細粉,建議用以下3種方式清潔


  1. 將化妝包由内翻出來清潔

  2. 使用乾濕兩用巾在化妝包主要髒污處由中心往外擦拭

  3. 搭配棉花棒沾取少量專用清潔液清潔角落和接縫


參考來源

BEAUTY UPGRADE

LAMSAMYIC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