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部落格】新手必買清單+6個上妝小技巧


新手化妝一開始所追求的,絕對不是畫出成熟妝感,而是在於追求如何畫得「不突兀」,不引來異樣注視才是重點。因此新手化妝第一個重點就是畫出好氣色,其中最影響氣色的兩個點其實就在於在於「唇色」跟「眉毛」,嘴唇缺乏血色較容易讓人感到缺乏生氣,建議可以從潤色護唇或滋潤型的唇膏開始,透過添加唇色帶出潤飾的效果,增添個人的氣色。而眉毛就是臉部的靈魂,眉毛化得好,整張面容看起來相對有神!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眉毛顏色必須選擇比髮色淺,這樣才比較自然!以下推薦5款必要基本化妝工具

新手5大必買

妝前乳

建議購買有防曬及提亮功效的妝前乳,擦完就能直接上底妝

遮瑕膏

點在要遮瑕的部位後用刷子或美妝蛋推開,較顯得自然

眉筆/粉

先用剃刀把雜毛修掉,新手建議用眉粉(顏色較柔和、好修正)沿著原本的眉型補上顏色,由眉毛前1/3開始往後畫,眉頭的部分是重點,一定要淡一些否則會顯得違和!因此眉頭不建議用眉筆畫出線條,避免突兀感

眼影

選購時留意不要買超過六個顏色的眼影盤,顏色太多會不知道怎麼選擇或疊加。六色以下的話基本就會有打底色、深色、亮片色,容易區分也比較知道先上哪一種~

唇膏

可優先選擇最安全的MLBB色(My Lips But Better) !它近似裸唇卻又比裸唇顏色更亮眼,跟多種眼妝都蠻搭配的。尤其膚色較為健康的人可以選擇淡裸色、乾燥玫瑰色的唇膏相對安全許多~

6個小技巧

保養後等"5"分鐘再開始上妝

妝前保養固然重要,但千萬不要認為保養後立馬上妝就會因此而加分,首先,要抓住一個重要原則「皮膚吸收需要時間」讓保養品發揮作用才是重點,因此建議養成起床就先保養然後再去盥洗,不僅留給肌膚充分的時間吸收,也能順手養成好習慣,增加時間的運用!


妝前保濕要做足

化妝水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柔軟角質層,幫助肌膚層層補水鎖水,使肌膚有好的代謝,好的化妝水甚至能做皮膚與保養品之間的橋樑,不僅達到保濕更促進肌膚的吸收,使其後續上妝更有效率~

遮瑕膏點在眼下"3"公分處

黑眼圈大多生成在下眼皮至下眼窩處,遮瑕膏建議上在眼下3公分處,由下往上以指腹輕輕推開,再搭配刷具能更完整自然遮蔽暗沉的黑眼圈。


氣墊粉餅順序這樣用

使用內附的專用粉撲,一次沾取需要的量,再平均點在額頭、鼻頭、下巴與雙頰(若剛開始抓不準一次量,可以少量多次方式一層一層的點上,之後在輕拍推開)按壓的順序可按著左臉→鼻頭→右臉→下巴→額頭依序推開,效果更自然均勻透薄~


蜜粉以輕拍或點壓方式刷過才有效

沾取少量些許的粉量上臉,以「輕拍」或「點壓」刷於易出油部位,這樣的手法可以讓蜜粉更加服貼,達到最佳吸附油脂的效果。


睫毛膏由內往外刷

首先要先知道睫毛膏的種類,纖長型的睫毛膏適合從根部往上刷,捲翹型則是從睫毛中段以Z自型往上刷,新手不推薦一開始使用Z字型刷睫毛,較容易造成睫毛黏再一起或結塊,在刷的時候由內往外順順的刷才能刷出自然的妝感!


Tips:刷睫毛的同時可在卸妝巾上先刷個兩下,這個小動作能幫助刷睫毛時達到乾淨不結塊的效果。


以上六個實用化妝小技巧,最後仍要強調的重點就是妝後的卸妝清潔才是最要留意的,因為好的膚質加上些微的點綴,不用經太多的妝容修飾就能帶出最自然的顏值和氣色



資料參考:

LINE TODAY

Vogue Hop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