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粉刺】造成青春痘的原因


青春期粉刺,青春痘的成因,青春期肌膚保養,高中生臉部保養

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的報告,粉刺是美國最常見的皮膚病,每年影響多達5000萬美國人,通常發生在皮脂腺特別活躍的青春期,但實際它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雖然它不是危及生命的疾病,卻可能導致情緒困擾,尤其是在嚴重的情況下。因為,出現在臉上的青春痘會影響您的自尊,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疤痕。

#青春痘成因
1、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堵塞:
皮脂的主要作用是滋潤及保護皮膚,若是分泌過多,則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老廢角質也會阻塞毛孔,造成的皮脂腺炎也都會引發青春痘。許多女孩子都會上妝,要慎選遮瑕膏或是保濕霜,夜間洗臉時若未徹底缷妝,將會使肌膚問題惡化。

2、荷爾蒙因素:
青春期身體性荷爾蒙會開始大量分泌,尤其是雄性激素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皮脂腺分泌旺盛,就會開始冒痘痘。女性生理期前一個星期或是懷孕時,也都會因為體內荷爾蒙改變而特別容易長痘痘。

3、細菌增生與發炎:
痤瘡桿菌是皮膚毛孔中的正常菌種,一旦毛孔阻塞,痤瘡桿菌就會過度繁殖,引發毛囊發炎,甚至化膿。

4、遺傳、藥物、食物、情緒與生活習慣等因素:
藥物如類固醇、雄性素、避孕藥;食物如油炸食物、巧克力、高熱量食物等,都可能加重青春痘產生。生活作息不規律、緊張、壓力、熬夜、睡眠不足等,都可能使得青春痘惡化。

以上這些風險因素包括遺傳,月經週期,焦慮和壓力,炎熱和潮濕的氣候,使用油基化妝品和擠壓青春痘等,都有可能影響到治療的效果。




By:潔適康|SGS安心認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