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促進了達爾文的成功


親子教養,育兒知識,親子教育,愛的教育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讓孩子在真正感興趣的方面發展,孩子會受到鼓勵並且信心大增,成功的機率更大。來看看達爾文成功的小故事:

達爾文小的時候功課很差,而且沉默寡言,只喜歡一個人坐在屋前的花園中。達爾文在家中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孩子,他的姊妹看不起他,他的父親也經常責備他:「除了看小花、小草,還能做什麼?」在這個家中,只有母親對他好,她總是對達爾文的父親說:「難道他的這些興趣都是錯的嗎?你必須對他公平,他會慢慢的改變的。」母親對達爾文的這一興趣,給予極大的支持。有一次,她讓達爾文和他的姊妹們到花園中去,讓他們辨認花的品種,當然,達爾文要比她的姊妹們認得快多了,而且回答了姊妹們無法回答的問題。之後,他的母親在吻了吻他的額頭,這一吻,使得達爾文倍受鼓舞。母親的想法最終被證明是對的,就是對小花、小草的認識,使得達爾文多年後成為了享譽世界的生物學家,並創立了著名的「進化論」。

家長應該學會寬容,學會用讚美去鼓勵別人,尤其是對幼小的孩子。幫助孩子找到他們自己的使命,並幫助他們建立信心,是每一位家長的責任和義務。如果達爾文的母親和家中的其他成員一樣,對達爾文的興趣嗤之以鼻,冷嘲熱諷,那麼「進化論」的提出,或許還要再晚上幾個世紀,可以說,正是母親對達爾文的愛和鼓勵,促進了他的成功。

只要不偷不搶不危害別人,孩子所有的興趣,基本上父母都該了解並參與。如果連自己的孩子都不相信、不支持,就不要指望他會被別人認可;一昧抵制孩子的興趣,容易使小朋友找不到自己的發展方向,而且也容易使孩子變得沒有自信因為得不到支持也容易和父母疏遠。相對的父母支持孩子追隨自己的興趣發展,並且鼓勵他在這條道路上不斷奮鬥,一定會取得很好的成績,親子關係也會更和諧,因為父母對孩子的愛和關懷,就是他變好的最佳動力!


分享摘自:德國菁英教育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