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如何陪伴孩子渡過低潮期


親子教育,親子教養,親子溝通,溝通的智慧,兒童情緒
父母親激勵的智慧

當孩子落在困境裡,激勵孩子的方法是,為他點燃往前走的燈。父母親要先把失敗的底限設定好,底限設定好之後,孩子才不會憂慮、害怕。我們要先幫助孩子、陪著他解決生命裡的困難。當我們帶著他、給他方法突破這個困境,下次再碰到問題的時候,他就能冷靜下來,學著思考處理問題。等孩子學會自己思考,跨過這道難關的時候,自我激勵的能力也就產生了。

真實的激勵是,當父母用好的態度和行為,鼓舞孩子,給孩子度過難關的信心,相信有一天,當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孩子也會反過來激勵我們。當孩子面臨低潮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陪孩子度過,幫孩子加油打氣,為孩子指引方向。

當父母的,要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需要平和的心境、開闊的胸襟,更需要放手的勇氣、激勵的智慧。各位爸爸媽媽,我們共勉之,一起努力,往理想的境界前進。


分享摘自:爸媽,都是你把孩子搞成這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無紡布】甚麼是不織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