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Zero Waste Week 資料顯示,僅2018年全球就生產超過1200億個化妝品。這個數字不斷攀升的原因不僅是人們的購買慾望,其中也確實包含了商人的策略。


現今化妝品琳瑯滿目,不斷推陳出新,成分相近甚至一樣的產品就有好幾款,而其中的差異可能就只差在功用些微的不同,卻成功引誘消費者再次購買類似的產品,也衍生出了很多產品往往沒使用完就被遺落在家中某處的失寵區累積灰塵。


今天就來為大家揭曉〝三個〞處理身邊許多用不到甚至不能使用化妝品的小撇步,擺脫不斷堆積的化妝品,還你一個舒適的化妝空間!!

1.過期不再使用之化妝品正確丟棄


液態類


千萬不可直接倒入洗手台或馬桶,會對水源造成化學汙染,請將剩餘的化妝液倒在棉柔巾上,充分吸收後當作一般垃圾丟棄,根據材質做分類回收。


固體類


同樣首先清空產品中粉、膏狀類的內容物,包在棉柔巾中丟棄至一般垃圾,再將空容器做好回收分類。

2.空瓶變現金,各大品牌彩妝&保養品空瓶回收活動


綠藤生機

9間直營門市提供綠藤空瓶折抵活動,依照不同會員級別最高享可享20元結帳折抵/個


innisfree

innisfree產品中保養與香氛產品空瓶,每個空瓶可兌換價值25元會員點數(每日最多3個)


The Body Shop

自家空瓶每個可折抵10元,他牌空瓶每個可折抵5元


OGUMA水美媒

(限門市)

1.集滿水美媒正貨空瓶10個 + NT$100元

2.集滿水美媒正貨空瓶20個


→即可兌換水美媒商品


(限官網)

10個空瓶為一單位寄回水美媒即可兌換紅利點數10,000點

3.消費不浪費:二手彩妝好去處


相信大家都曾有以下相同的經歷:

 

1. 有些彩妝品只用幾次後買來放好看,佔空間生灰塵!

2. 用不到的彩妝品送人未必喜歡,丟了也浪費可惜!

3. 買了發現不適合,又捨不得丟棄或賣掉,最後還是放到過期。

4. 為了趕下一季流行立馬入手新的彩妝品,舊的都還沒用完就不用

 

現在有一個更好的選擇,可找找手邊用不到或不想要的化妝品透過募集活動「捐贈」至二手彩妝等公益平台,透過二手拍賣和為弱勢婦女化妝的方式,賦予身邊被你遺棄許久化妝品新意義!

購買前四步驟,檢視自身狀況再做決定


一、是否確實需要

二、是否有購買能力

三、願意犧牲額外開支擁有個產品

四、採信用卡or現金支付方式




參考資料:

innisfree

The Body Shop

zerowaste

綠藤生機

寶島淨鄉團

OGUMA 水美媒

小世界Newswee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