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

乾濕兩用巾,潔適康舒柔巾,高中生臉部保養,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洗臉步驟
高中生臉部保養洗臉巾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Dermatology)指出大約85%的青少年在某個階段會有青春痘的問題,當孩子開始注重自己外表時青春痘卻冒出來了,嚴重打擊他們的自尊心和信心,這個階段的父母除了給予正向健康的價值觀外,亦需協助孩子尋找可減少或消除青春痘的日常用品。

改變肌膚保養程序:
抗痘保養程序要避免不必要的刺激,才不會產生更多油脂分泌和面皰。臉部的皮膚比身體其他部分的肌膚更為細緻,要讓肌膚保持在良好狀態的秘訣是維持一致、有效的保養流程。所以在開始洗臉之前,您需要準備以下幾樣東西:

1. 比體溫稍低的水。

2. 合適自己膚質的洗面用品。

3. 純天然棉材質(植物棉)拋棄式洗臉巾。

最重要的是不必擔心不使用強調清潔力的產品,臉蛋就會洗不乾淨,造成長痘、油膩的肌膚狀態;只要選擇真正合適膚質的工具,並搭配正確的洗臉步驟,每天的日常清潔就可以替肌膚保養打下好的基礎!

正確的洗臉步驟
Step1:洗臉前,先將雙手、指縫清潔乾淨。

Step2:用比體溫稍低的微冷水濕潤臉部;冬天如果怕冷,可改用微溫的水。

Step3:取適量清潔產品,慢慢加水搓揉起泡。

Step4:將泡沫先抹於出油量較多的地方,像是T字部位,再抹到全臉,以指腹輕揉按摩,不超過60秒。

Step5:用微冷水沖淨臉部,同時搭配沾濕的棉質紗布毛巾,清潔全臉。

Step6:將棉質紗布毛巾洗淨擰乾,以輕輕按壓的方式,將臉部水分吸乾。

要注意的是洗臉的範圍除了整個臉孔的表面以外,也不要忘了髮際邊緣、鬢角、下巴邊緣處。

By:潔適康| SGS安心認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