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好處】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茶中的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免疫細胞,避免受到活性氧的傷害,因此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日本昭和大學的研究顯示,兒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只要用茶水漱口就可以有效預防流行性感冒。而且烏龍茶、紅茶和綠茶中都同樣有效,不過以綠茶的預防效果最好。

茶多酚和維生素C是致癌物質亞硝胺的有效抑制劑,飲茶對減少致癌因素有積極作用。而在台大醫學院的研究發現,眾多茶類的防癌作用,以烏龍茶的效果最顯著。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另外含有大量維生素CB12D、菸鹼酸及礦物質,對於細胞的新陳代謝也有所幫助。

另外,一般人都知道,想要美膚就要多補充抗氧化物質,例如維生素ACE等。兒茶素抗氧化效果比維生素C和維生素E更佳,其抗氧化能力是維素素C和維生素E的好幾倍,所以緑茶能充分發揮美膚的效果。


分享摘自: 茶與咖啡喝出健康好氣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