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剋星】蘆薈可吸收室內甲醛



蘆薈可吸收室內甲醛

美國環保署研究顯示,室內空氣污染比室外要高2-5倍!空氣汙染不只讓人過敏氣喘,提高癌症風險,還影響認知能力;尤其家中有幼童、孕婦、老年人等因免疫系統與抵抗力較為低落的族群,更有迫切阻隔任何危害健康的因素。建議可種蘆薈這種多肉植物,可以幫忙淨化室內的空氣,省錢又環保。

蘆薈對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十分敏感,一般植物的光合作用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而蘆薈因為是“多肉質植物”,它白天大量吸收二氧化碳,到了晚上再慢慢放出氧氣。蘆薈的另一個特點就是能吸收甲醛,吸收了房子裏的廢氣和負能量,空氣中剩下的就是有利人生活和生存的空間,從而使人保持身心健康及愉悅的情緒。因此,家種植幾盆蘆薈,擺放在臥室、客廳,既可觀賞,晚上能夠繼續吸收二氧化碳,幫助凈化室內空氣

蘆薈耐旱怕澇,澆水時應該沿盆邊輕輕地澆,切忌用力沖。除此之外,平時還要用濕抹布將吸附在蘆薈葉表面的灰塵及時擦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