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蔥】不顯老,氣色好



蔥的營養豐富,功效極多,上班族常常傷風感冒、肩膀僵硬,可以食蔥改善;女性手腳冰冷、害怕衰老,可以食蔥預防;食慾不佳、睡眠品質差、關節痛、神經痛者,多食蔥能減緩不適症狀。蔥的保健成分硫化物、檸檬酸、蘋果酸、磷酸糖、亞油酸、棕櫚酸、多醣、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AC、膳食纖維、大蒜素、胡蘿蔔素、錳、鈣、磷、鐵、鎂;料理隨手放把蔥,常保健康好氣色。

💁營養師叮嚀

*蔥味道較辛辣,體質較差的老人、小孩、病患,若吃蔥過量,容易過度刺激身體,造成腸胃不適,或是視力受損。

*蔥的清洗若不夠徹底,或處理過程中遭到髒水污染,會有寄生蟲殘存,這些寄生蟲需要經過加熱才能殺死。若生吃蔥,會一併將寄生蟲吃下肚,引發A型肝炎,心存顧慮者,還是以熟食為佳。

*蔥具有促進汗腺分泌的功效,若汗腺較發達,或夏天常會流汗過量者,還是腋下容易因出汗而產生異味者,要視情形減量食用。


分享摘自: 蔥薑蒜神奇食療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