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照護】居家減壓放鬆方法



大家的情緒隨著尚未明朗的疫情起伏,但過度的擔憂焦慮容易讓免疫力下降;因為內在心裡與外在健康會相互影響,今天跟大家分享幾招的居家減壓放鬆,讓您適時的舒緩身心安撫緊繃的身心靈!!


💖芳香療法
可選擇自己喜愛的精油味道,讓居家空間充滿芳香氣息,利用香氛放鬆舒壓。


💖泡澡、泡腳
泡澡、泡腳,是最常見的放鬆方法。在熱水中加入喜愛香味的精油或天然海鹽,藉由自然氣息,更能療癒身心。


💖聽音樂
聽音樂,是普遍被認為最能放鬆和療癒的方法,只要挑選自己喜愛的類型或聽起來舒服的旋律,用聽覺喚醒您清明平靜的情緒。


💖自我按摩
透過穴位按壓,排除體內積結的壓力、減少身體緊繃,達到平衡放鬆。
可自行用手指頭,如彈鋼琴般輕敲頭頂(百會穴)數下。以推跟壓的方式,按摩合谷穴(手拇指虎口兩骨間)、內關穴(手腕橫紋旁兩寸)、太衝穴(腳拇指與食指中間)等位置。也可用指關節(若是怕痛也可用指腹),以滑押方式,按摩胸前淋巴位置等。


💖讓腦袋放個假
做自己喜歡的才藝,在家看電影或到空曠的地方慢跑,亦或是打個小小的遊戲,讓緊繃的腦袋轉移注意力也是很不錯的方法哦。


💖別忘了,你還有朋友
即使不出門,可選選擇視訊、電話等方式;維持跟家人、朋友間的互動也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哦~


潔適康關心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