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全球10大常見基改食物



台灣進口的黃豆及玉米主要來自美國,因此據估計,進口的黃豆超過八成、玉米超過六成都是基改產品。兩種作物也是最常見的食品原料和添加劑,舉凡大豆卵磷脂、大豆蛋白、玉米澱粉等都來自大豆和玉米,換句話說,從餅乾、泡麵、嬰兒麥粉到口香糖,都可能是基改食品。該如何著手才能確保吃的安心呢?其實在核准商業化生產的基改作業中,依生產比例不同,普遍性自然也有所差異,這裡提供Natural News評選出的2012年十大常見基改食物給大家參考。

🔔十大項目分別是:玉米 Corn、大豆(黃豆) Soy、棉 Cotton、木瓜 Papaya、水稻 Rice、番茄 Tomatoes、油菜籽 Rapeseed、乳製品 Dairy products、馬鈴薯 Potatoes、豌豆 Peas

慎選非基因改造食品,由於只有超過5%的基改成分才必須依照「基因改造食品標示辦法」予以明顯標示,而非基因改造食品可自行選擇是否標示,所以在檢查食品標籤時,一旦發現有基因改造標示就絕對不要買,因為這代表產品所含的基改成分很高。不過即使沒有標示也不能太安心,畢竟聚沙成塔,長期累積仍相當可怕。

這時建議你不妨留意成分,明顯含有黃豆或玉米成分卻沒有任何標示,就應該多考慮,畢竟在這個飲食極度不安的時代,若非基因改造大多會特別強調;其次則是注意有沒有黃豆或玉米的衍生物(見表)有相關成分者,沒必要最好少碰,如果一定要買,則應選擇有標示「非基因改造」的品項。

📌玉米和大豆衍生物一覽表

玉米衍生物
大豆衍生物
玉米粉及細粒
味噌
果糖及果葡糖漿(除另有指明非玉米)
醬油
玉米糖漿
植物蛋白(通常是大豆)
麥芽
紅燒滷汁
發酵粉(玉米澱粉是通常的填料)
豆腐
麥芽糖漿
大豆飲料(蜜豆奶、豆漿)
麥精
大豆蛋白分離物或蛋白分離物
味精
豆豉
麥芽糊精
卵磷脂或大豆卵磷脂
山梨糖醇
麵包
單和雙甘油酯
糕點
澱粉
人造奶油
糖粉
糊精
只有註「維生素」卻沒有細項說明


分享摘自: 食在安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