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採購重點】少碰農藥殘留量高的蔬果



選購蔬果第一步,就是少碰農藥殘留量高的蔬果、多選擇少用農藥的蔬果。從過去幾年來十大農藥藥殘不合格排行榜中,我們可以看出端倪,能不碰就盡量不要碰。在十大農藥殘留不合格蔬果中,豆菜類不僅高居一、二名,且根據農檢所資料顯示,這類蔬果每一年的不及格率都高達八成,可說是所有蔬菜中最危險的食材,因此不論家庭採買還是外食點餐,都建議少碰為妙。

而除了十大農藥殘留不合格的蔬果外,下列中還可以看出常見農藥較多與較少的蔬果,可以參考看看:

● 農藥較多蔬果
蔬菜類:青椒、芹菜、菠菜、萵苣、馬鈴薯、黃瓜、南瓜、芥藍菜、豆菜類(如:四季豆、豌豆、菜豆、甜豌豆、毛豆、豇豆)、甘藍菜、羽衣甘藍菜。
水果類:蘋果、洋梨、草莓、水蜜桃、櫻桃、葡萄、蓮霧、金棗、芒果、柑橘、龍眼、荔枝、桃子、藍莓、油桃

● 農藥較少蔬果
蔬菜類:竹筍、筊白筍、蘆筍、地瓜葉、洋蔥、茄子、香菇、心菜、地瓜
水果類:香蕉、鳳梨、西瓜、柳橙、香瓜、奇異果、木瓜、番石榴、紅甘蔗、桑葚、石榴、酪梨、哈密瓜、葡萄柚(原則上就是厚皮或套帶水果)



分享摘自: 食在安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