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奶瓶】要選不含雙酚A



雙酚A明文公告禁用於奶瓶、奶嘴!!

相較於國外研究對雙酚A的重視,臺灣相關資料並不多,社會對於雙酚A的警覺度很低,其實,雙酚A也算塑化劑,政府規定不能用於嬰兒奶瓶、奶嘴。

為了了解胎兒時期接觸雙酚A的影響,毒懂你的生活作者陳保中醫師曾經分析一批臍帶血樣本,結果發現,臍帶血雙酚A濃度越高的兒童,七歲時的智商、語言能力、知覺推理能力就顯著降低。國內其他學者的研究則發現,胎兒時期接觸到雙酚A,會讓寶寶在剛出生的時候,體內代表易胖體質的某種激素濃度上升。一開始看不出來影響,但到了青春期,他們就會比同年齡的兒童胖,男孩尤其明顯。陳保中醫師和臺大心臟內科蘇大成醫師合作,分析我國青少年體內的雙酚A濃度,結果顯示,不但濃度和美國不相上下,而且濃度越高的人頸動脤內膜中層厚度(carotid intima-media thickness)越厚,也就是腦中風的風險越高。

因此,在幫寶寶挑選嬰幼兒用品時除了要選品質穩定的大廠牌、還要注意標籤上要有註明「不含雙酚A才能避免寶寶攝取到塑化劑產生的健康問題


分享摘自:  毒懂你的生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