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瓶】挑選保溫杯的六大原則



天氣轉涼後,很多人開始用保溫杯,但是市面上保溫杯種類繁多,材質價格都不一,怎麼挑選才最適合?挑選保溫杯的六大原則報你知~
                                  
1、製造材質:建議瓶內可選不鏽鋼304或是316的材質,瓶蓋塑料的塑膠材質為回收標誌5號,其耐熱度有135度。

2、外層塗料:保溫瓶身外面選擇以光滑素色為主,不建議選用外層塗料太過鮮豔。避免用久斑駁脫落,讓具有鉛或汞的塗料溶出,增加攝食重金屬的機會。

3、外觀完整:內膜和外層表面為光滑沒有突出、劃傷受損的痕跡,保溫杯最怕跌、摔、撞,若外觀有凹痕,恐怕會影響保溫效果。

4、塑膠味道:瓶蓋或瓶身外面塑膠配件如果塑膠味太重,可能就是材質較差的塑膠製成。

5、保溫效果:多數的保溫瓶都會標示保溫的時間和效果,可保溫超過 6 小時以上、溫度在65℃以上即算合格。

6、清潔問題:建議選擇配件少或可分解拆離清洗的設計,比較容易清洗。


By:潔適康|婆媽生活智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尿布疹衛教】五種常見的新生兒紅臀原因及預防護理

【純棉定義】化學棉與天然棉有何不同呢?

【青春期肌膚保養】正確的洗臉步驟